随县召开实干强县大比拼活动暨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

9月7日,随县召开实干强县大比拼活动暨绩效考核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大比拼活动实施,正确把握绩效考核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反思总结、加压奋进。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军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庞忠斌及各县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关于调整随县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实干强县大比拼活动“四项工程”4个牵头单位汇报了大比拼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5个小考官单位就如何完成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工作任务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与绩效考核办密切配合,深入探索绩效考核与公务员考核“两考”融合新机制,完善了“12345”绩效考核新模式,建立了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并重的新体系,共同制定了实干强县大比拼活动方案、强县工程“5+X”方案及《随县2022年度绩效考核实施办法》。总体上看,考核协调运行机制顺畅,各职能单位相互配合积极,大比拼活动工作推进成效明显,绩效考核工作稳步推进,在全县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开展实干强县大比拼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动员,发扬创先争优、比拼赶超、主动展示的精神,全力推动“实干强县大比拼”品牌擦亮、打响。要强化协调统筹、压实责任,主动研究、认真谋划,精准把握立足“质与效”、较真“比与晒”、全力“拼和抢”三个关键要求,在比拼中升腾勇创一流、敢争第一的实干气场。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切实提高荣辱意识、忧患意识、争先意识,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一盘棋”谋划,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考核任务,落实“一体化”推进,攻坚丢分项,补齐扣分项,打造加分项,做到“一竿子”到底,传导责任压力,明确分工,积极行动,全面完成2022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与时俱进、聚焦发展突围、善于破冰攻坚,在主动作为中突出政治信仰,在争先创优中突出思想引领,在考准考实中突出工作标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紧盯目标任务,谋求跨越发展,推动强县工程走深走实,以全年考核工作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随县融媒体中心  王    令

县委组织部  张武冰

编辑:陈首龙

审核:王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