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第二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随北赛区)开赛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9月21日,以“赏中华诗词 寻文化之根 品生活之美”为主题的随县第二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随北协作区)在小林一中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由随县教育局主办,小林中心学校承办,共有七支代表队参赛。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每组又分团体赛和个人争霸赛上下半场,上半场共有五轮:分别是腹有诗书、行云流水、火眼金睛、诗词理解、快速抢答;下半场有两轮:分别是诗词接龙和飞花令。

比赛过程紧张而又激烈,选手们睿智从容,佳句迭出,应答如流,高潮不断,传统的诗词文化被孩子们演绎得有声有色。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殷店、烈山湖、小林代表队分获小学组团体一、二、三名,小林一中的雷依媛同学荣获“诗王”称号;殷店、小林、草店代表队分获初中组团体一、二、三名,草店中心学校的张传成同学荣获“诗王”称号。

此次活动的的举行,不仅使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诗词氛围,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小林一中  李仁泰

编辑:张小茜

审核:王    欢

终审:高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