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川镇加强应急力量建设

近日,随县均川镇应急物资储备库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了长久以来应急储备物资无专属仓库、无专人管理的问题。

应急物资储备库占地200平方米,搭建货架十余个,可对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应急物资进行集中存放。

悬挂应急物资储备库管理规定,明确职责,按要求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打的赢、不变质。

对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等物资名称、数量进行整理归类,并购买制式标签加以标注,采取集中存放、分开管理、专人负责的原则,做到一目了然,便于发生险情后快捷高效处置。

建立应急物资管理台账,做到物资储备有清单、入库出库有登记、发放借用有审批。保证应急物资不出现遗忘、丢失现象。

均川镇应急管理站将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提高应急能力水平,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为均川镇安全稳定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田德坤

编辑:王    令

审核:王    欢

终审:高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