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地方海事处开展赠送救生衣活动

9月29日,在“十一”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之际,县地方海事处开展“赠救生设备、保平安渡运”活动,向全县水运企业和渡口经营者捐赠一批救生衣。

县地方海事处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一些船舶配备的救生衣不符合船检规范和污损老旧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该处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工作,为水运企业纾困解难,向全县水运企业和水上从业者赠送救生衣和防污染设备近300件,价值2万余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船员和乘客讲解航行安全知识、救生衣的使用方法以及乘船穿戴救生衣的重要性,并叮嘱船员要按照规定将救生衣存放在取用方便的合适位置,一定要督促乘客穿戴好救生衣后方可开船,保障群众“平安乘船”。

此次赠送救生衣活动是该处开展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的又一举措,让乘客“乘放心船、过平安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随县地方海事处  李兵 、姜行龙

编辑:王    令

审核:王    欢

终审:高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