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承继初心 随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国庆勿忘祭先烈。9月30日,随县在唐县镇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缅怀先烈功绩,铭记英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县上下不忘苦难历史,继续砥砺前行,为实施“强县工程”和争创“中部百强县”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陈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成民,县政协主席杨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等县“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烈属、军属、老战士、老干部、先进人物、劳模、企业职工、少先队员、驻县部队官兵等各界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们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中国共产党随县委员会,随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随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县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随县人民武装部,随县民主党派、工商业联合会、无党派人士,随县老同志、老战士、军人家属,随县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随县少先队敬献了花篮。

陈良来到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寄托全县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尽思念。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鲜花,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致敬先烈,不负英魂。在不同革命战争时期,随县参军、参战以及支援作战的就有10多万人,随县籍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3000多人。而今进入新时代,我们更应以敬畏之心守护英雄,以拼搏之姿告慰英烈,脚踏实地、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随县融媒体中心 张小茜

编辑:余婷婷

审核:王    欢

终审:高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