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行 共励初心使命——县直学校优秀团员、少先队代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9月28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一批县直学校优秀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县档案馆陈列馆,学生们聆听了1917年以来在随县这片土地上,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史、随县工农革命运动以及随县籍红军的光荣事迹。在县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解说员带领学生们认识、辨别新型毒品,通过明星吸毒案例讲解吸毒的危害;利用“吸毒后的你”软件模拟出吸毒前后身体变化的对比照,直观的向学生们展示了吸食毒品对自身造成的巨大伤害,加强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的决心。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第一次近距离的了解我们随县的革命史。革命先辈们太不容易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烈山湖学校七年级学生张新发出感慨。王敏同学在参观后激动的说,“制毒、贩毒、吸毒都是严重违法行为,对社会、个人都会造成极大危害,我们作为一名初中生,更要自觉抵制毒品,坚决向毒品说‘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来源: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熊祥祎、县教育局  喻佩

编辑:郑道凤

审核:王欢

终审: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