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天赛跑的“吴山速度” ——吴山镇倾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纪实

3月的吴山镇,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田间分散劳作的粮农、施肥喷药的果农、精准灭荒的林农、机声隆隆的生产车间......勾勒出一幅幅生产自救的美丽画卷,创造出与春天赛跑的“吴山速度”。

吴山镇有近万亩的果树种植面积、近万亩的农作物种植面积、丰富的石材资源和多家石材加工企业,受疫情影响,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严重滞后。连日来,该镇利用各种有效途径,积极引导群众搞好生产自救,尽力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

该镇要求企业和各村坚持“防控为先、统筹为要、科学精准、稳妥善后”的原则,统筹抓好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跑出“吴山速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在山丰村四组果农刘明兰的果园里,驻村第一书记、镇人社中心干部肖扬和村干部一大早便来到这里,指导她生产自救,鼓励她搞好立体种植,并现场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困难。

在该镇集镇建设项目复工现场,项目建设负责人黄强正在指导施工人员分工段、分时段、分散施工,通过加强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按时完工。

在石材加工区,企业广泛张贴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厂区定期消毒灭菌,企业员工上下班按时测温、扫码、登记,就餐实行分餐制。

目前,该镇经过审核批准的部分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厂区都进行了严格消毒和规范化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开工生产!

来源:包东流、王光赋

编辑:杜秋阳

监制:张小茜

审核:刘    英、尹优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