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为随县香菇代言

神奇的北纬31°线范围内,南北气候分界线穿境而过。

这里四季分明,无霜期长,秋冬气候干燥、温差大。

独特的气候和自然环境,在随州市随县形成了一个个天然的养菇场,孕育出香味浓郁的随州香菇。

这里,是中国香菇之乡,香菇种植已有40余年的历史。从零星栽培、提篮小卖,到基地生产、出口创汇、精深加工,乃至三产融合发展,随州香菇一步步成长为省级重点产业集群。


县委书记为随县香菇代言

炎帝神农故里,中国香菇之乡。我现在在湖北省随州市随县的百万棒香菇种植基地,向大家介绍我们随县的香菇。

随县地处北纬31度,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在此分界,独特的气候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非常适宜香菇的生长和栽培。

农业农村部品质检测报告指出,随县的香菇外观品质优良,菇形圆整、菌盖厚实、肉质细腻、醇香爽口。内在品质也属上乘,其多糖、蛋白质、氨基酸和木质素的含量丰富,居全国香菇之首。

香菇不仅是难得的美味佳肴,更具有奇特的养生保健功效。勤劳善良的随县人民,用四十来年的香菇种植历史,孕育了这一重要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有30万人从事香菇产业生产,每年生产香菇2亿多棒,综合产值达到130多亿,仅出口就达5亿多美金。


万吨优质香菇,等您抢购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随县香菇的生产和销售带来了不同程度地影响,菇农的香菇存在着滞销积压、价格下滑和资金周转等困难。我们急需开拓国内市场,扩大国内消费,使我们随县的香菇能够产得出、运得走、卖得好。

同时,我们随县还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此我们也邀请大家来拜炎帝始祖,听编钟古乐,玩淮源漂流,泡火山温泉,品香菇美味,谢谢大家!


随县香菇香飘万家


随县的老百姓很着急

随县的领导干部更着急

(陈兴旺现场查看炎顺菇业外围防洪堤坝加固情况)


随县优质香菇,等你扫码带货

来源:随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    佳

监制:张小茜

审核:尹优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