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6月15日,副县长解伟带领县农业、水利、环保、疾控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柳林镇、澴潭镇督办水源地和饮水安全治理工作。

在柳林镇自来水厂,解伟向水厂员工询问净水处理工艺,察看了解水厂设备运行、处理能力、水质监测等相关情况,并就水质管理等细节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他说,饮水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日常管理维护,不断强化水源保护和水质保障措施,确保供水设备长效运行、发挥效益,真正将饮水安全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在澴潭水库,解伟来到河堤察看水库水体因富营养化导致的“水华”现象,并现场召开座谈会讨论研究“水华”形成原因及对策,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具体工作。解伟强调,一要溯源头,全面排查“水华”形成原因,从源头上开展治理工作;二是开处方,围绕洪山镇(水库上游)二期污水管网建设、沿线流域排污口排查、水库200米禁养区内养殖取缔、水库“四乱”整治、河汊等小流域治理、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水厂设备运行等七个方面定标定时定策,开展好水源地保护排查治理工作;三是抓落实,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人力物力,实行包点机制,确保七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拔钉子”,多部门形成联动机制打好“组合拳”,对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逐项督办销号;五是倒排工期,要提前谋划、挂图作战,按时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水源地水质长期稳定。

来源:陈首龙

编辑:戴    洋

审核:尹优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