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举行2023年“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暨“回乡企业”投产仪式

清明节回乡祭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利用清明节随州籍企业家清明回乡祭祖的机会,4月2日,随县举行2023年“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暨“回乡企业”投产仪式,诚邀北京、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温州、昆明、厦门、武汉等地各随州商会会长和7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随州籍优秀企业家代表回家话家常,共享发展成果、共叙乡情友情、共谋发展大计。

市政府驻深(沪)办主任杨红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成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辛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郭帮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方,县政协副主席邓华、钦雯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随县香菇博览馆、仁俊精密机械制造项目、熠彩电子科技显示屏制造项目,听取了今日新签约项目和回乡企业投产项目情况介绍,并参加了在随县中小创业园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和回乡企业投产仪式。

2022年,随县锚定争创“中部百强县”总目标,勇担全省“强县工程”试点新使命,出台招商引资“新19条”,新签约项目128个签约金额360亿元,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67个……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发展中砥砺前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本次签约涉及锂离子电池、固废综合治理、汽车及零部件、生态观光农旅等领域的8个项目,总投资15.32亿元。峻豪机械金属轮毂制造项目、熠彩电子科技显示屏制造项目、坤石特种容器制造项目等2022年招引回归的7家企业,总投资14.56亿元,于今日投产。

刘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随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家和在外家乡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伟指出,走过14载奋斗历程的随县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正奋力争创“中部百强县”、争当全省“强县工程”示范,未来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老乡们更多关注家乡、支持家乡,将更多的资本资源、产业项目、高新技术、领军人才带到家乡、引回家乡,携手共建美好家园。随县县委、县政府将全心全意当好“金牌店小二”,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把平台搭建好、把要素保障好、把服务落实好,让各位企业家在随县放心投资、安心发展、顺心生活。

“2022年11月8日,在随县政府诚挚的邀请下,我将位于东莞的公司整体迁移至随县。在随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4个月的精心筹备和建设,今天正式扬帆起航……”投产企业代表熠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随县环潭镇人徐世享代表发言,深情畅谈回乡感受,并代表今天投产的7家企业郑重承诺:“我们决不辜负随县县委、县政府和百万人民的殷切期盼,定将围绕‘工业强县’,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为随县优化产业结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郑道凤

编辑|郑道凤

审核|叶小闯

来源|随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