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贺!随县香菇企业首次通过海关 AEO 高级认证

9月8日,武汉海关 AEO 高级认证授牌仪式在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国公司”)举行,庆祝裕国公司顺利通过海关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高级认证。

武汉海关稽查处处长彭成出席活动,随州市海关关长刘大志为企业授牌,县委书记陈良致辞,县政协主席杨涛主持仪式,裕国公司董事长雷于国致答谢辞。省市海关相关负责人、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这不仅是我县香菇企业首次通过海关 AEO 高级认证,也是今年随州市首家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的企业,也标志着裕国公司可享受与和我国实施AEO互认的48个国家、地区快速通关、低查验率等诸多便利。

 

陈良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武汉海关、随州海关一直以来对随县的倾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全县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级海关对随县香菇产业的厚爱和看重,裕国公司通过海关AEO高级认证,既是荣耀和机遇,也是鞭策和挑战,希望能进一步加大科技攻关、新品研发、市场拓展、质量控制和品牌塑造力度,在延伸产业链条、丰富产品结构、完善产品标准等方面下硬功夫、做大文章,持续擦亮随州香菇品牌;希望参与活动的随县有关部门,对标对表,自加压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当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为香菇产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雷于国表示,此次授牌是对裕国公司最大的鼓励和肯定,公司将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紧密围绕国内国外“双循环”市场,创新产品、提高品质、塑造品牌,努力用更亮眼的业绩助推随县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40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各类从业主体的不懈努力、共同拼搏下,随县香菇克服各种困难,创下了“一朵小香菇撑起一个大产业”的奇迹。目前,全县有深加工龙头企业20余家,香菇从业人员近30万人,香菇种植规模超2亿棒,年产值超200亿元,各类产品畅销国内外40余个国家和地区,产业综合实力长期位居全行业前列。随县也因此先后荣获“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优质香菇出口基地县”等多项国家级殊荣。

来源:随县融媒体中心 王  欢

编辑:王   令

审核:张璐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