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情暖九九重阳 传承敬老美德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9月27日上午,随县安居镇社工站开展了“喜迎国庆,爱在重阳”的敬老活动。

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在安居镇社工站的社工和居委会的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来到了活动室,一起共度重阳佳节。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老人们讲解秋冬防病小知识,让大家了解疾病预防相关知识,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此外,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了有奖趣味谜语抢答活动,大家都热情高涨,纷纷踊跃举手回答。最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制作五星红旗,趣味性十足的手工制作不仅增加了老人间的情谊,而且更好地锻炼老人的手部和脑部,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五星红旗,老人们都很感动。

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让社会人更加具有责任感,宣扬了正能量。

来源:何相芹 胡随

编辑:王    令

审核:王    欢

终审:高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