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随县兰花协会年会成功举行

1月29日,2023随县兰花协会年会成功举行,来自各地的兰花爱好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旨在以本次年会为契机,推动随县兰花产业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邓华参加活动。

会上,随县兰花协会相关负责人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宣读了相关文件,为优秀会员、优秀直播间、优秀兰园、优秀村集体进行了颁奖。洪山镇温泉村作交流发言。中国农业银行随县支行与随县兰花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县有“中国蕙兰之乡”的美誉,是世界三大兰花产地之一,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兰花存量占全国八成以上,野生兰草数量120多种、1.8亿多株。全县从事兰花种植的大户有3000余户,从业人员达6万人,总产值达20亿元。2021年7月,随县成立兰花协会;2023年,随县成功举办中国随县首届兰花文化旅游节;2024年1月,韩国和顺郡郡守具福奎到随县考察兰花产业。

“以兰会友促发展,以花为题促交流,我们希望通过交流合作建立友谊,打造中国兰花出口基地。”邓华表示,今年,随县将承办中国惠兰节,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兰花直播中心和交易中心,持续擦亮“中国惠兰之乡”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推动随县兰花产业享誉全国、走向世界。

来源:随县融媒体中心 黄思寒

编辑:李    佳

审核:叶小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