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随县在行动(十四)

2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来到安居镇卫生院、澴潭卫生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听取关于安居镇“新冠”肺炎感染及救治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他表示,未来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满、何蕊君)

2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一行到唐县镇指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夏卫东来到镇区超市详细询问场所消毒管理、储备物资调配等情况。并强调一定要继续对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严防死守,把人员流动控制到最少。同时要求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潜力,最大限度保障各项措施做实做细。(方胤越)

2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带队到洪山镇公安联合执勤站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戴玉平)

2月2日,县委副书记李经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加进带领专班成员先后到万福店农场、澴潭镇、洪山镇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看了各地在重要边界、路口实施阻断情况,详细了解各地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了万福店魏家岗村、澴潭镇煤炭坡村、洪山镇高尖山村。(何蕊君)

2月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廖志文带领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到唐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送去了2万元现金和4000个口罩。(何仁章、陈远、梅超)

2月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炳坤,副县长解伟到洪山医院检查督导防疫工作;到洪山镇与钟祥交界处查看卡口设置情况,要求保障一线值守工作人员的基本生活;到澴潭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镇指挥部提前做好进一步打好持久战的工作部署,确保齐心合力打赢这场战役。(陈鹏、叶小闯)

2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华品到万福店农场、唐县镇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针对当前疫情发展,强调要宣传再深入、措施再细致、应急处置再加力,持之以恒地打好疫情防控战役。(韩文君、陈远、程鹏)

2月2日上午,副县长王笠一行检查随县污水处理厂废水处理情况及各项消毒措施落实情况。(韩洋)

2月2日,副县长王笠带领县发改局、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到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救治点)督导检查工作。(程银生、罗银华)

2日2日上午,副县长陈新,县政协副主席宋云实地督导厉山镇、尚市镇“村村响”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家喻户晓,安全防护深入民心。(李萍、沈沛)

2月2日,副县长陈新到县文化和旅游局听取“村村响”应急广播有关情况的汇报。(金倩冰)

2月1日至2日,随县法院对澴潭镇32个村中的18个村进行帮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县法院抽调18名党员和18名志愿者,建立每个村“党员+志愿者”模式,有序、科学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柳秋霞)

2月2日上午,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澴潭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上街宣传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9号令,对药店、餐馆、旅馆和除销售米、面、油、蔬菜以外所有的零售店面予以关停。(陈文)

2月2日上午9时,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到垃圾处理厂检查消毒杀菌作业情况。(徐玖坤)

2月1日晚,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夜查炎帝大道和幸福大道封路值勤情况,同时强调值守的工作人员不仅要加强疫情排查防控,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徐玖坤)

2月2日上午,随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志愿者定向捐赠给环卫工人的1000个口罩转交县城区环卫外包公司代表,并要求外包公司将口罩全部转交到环卫工人手中,城管局环卫处将每天不少于两次督查环卫工人佩戴口罩和防护用品情况。(徐玖坤)

近期,随县公路局路政执法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号令,奔赴抗击疫情一线。从1月25日起,路政执法人员在淮河镇、小林镇、随阳店检测点24小时轮换值守,共检测车辆438台,协助测量体温1448人,劝返车辆1031台,劝返旅客1613人。通过降低车辆人员流动性,有效阻断病毒传染途径,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态势。(陈峰、毛玉兵)

2月2日上午,随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到随县农贸市场督促市场开办者对农贸市场场内进行清扫并消毒杀菌,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基本做到无臭味扩散、无滴漏,实现无害化处理。(陈文)

2月2日,随县疾控中心将19万个口罩,240套防护服,150公斤消毒片、24台红外线测温仪分发到小林镇、草店镇、淮河镇,供一线医务人员使用。(程兴容)

连日来,随县人民检察院扶贫驻村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登记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实时监控体温、掌控动向,确保疫情防控信息畅通。(彭晓明)

2月2日上午,县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兵分两路,到3个驻点村和18个基层单位看望一线人员,赠送口罩4000只,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熊品涛、明继成)

随县供销社建立“健康打卡”制度,目的是为了及时掌握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从即日起,县供销社继续组织所属各单位对所属人员每天进行1次“健康打卡”。(熊品涛)

2月2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到草店镇金锣山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向村委会捐赠口罩500个、防控资金5000元,全力支持驻点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梅超、周伟)

2月2日,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到均川镇慰问畜牧兽医中心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要求做好H5N1禽流感预防工作,随后到各养殖场了解饲料运输供应情况。(王全胜)

2月2日,县农业农村局到扶贫驻点村万和镇曹门村开展全覆盖消毒工作。(王全胜)

2月2日上午,洪山镇相关负责人到洪山镇与枣阳、钟祥交界处督导检查防控工作,他要求值守人员必须提高警惕,严防死守,对与疫情防控无关的过往人车一律劝返,控制人员流动,阻断传染源。同时,提醒全体工作人员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刘亚男)

2月2日,高城镇梅子沟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上门对武汉返乡农户进行体温测量、询问身体状况并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工作。(续晓波)

1月30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随州洪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主动向尚市镇人民政府捐赠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孙华龙)

2月1日,唐县镇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在执勤到深夜交班返回途中,在唐县镇过境316国道边发现一冻地瑟瑟发抖的老人。经了解,该老人是吴山镇唐王店一五保户,民警迅速为其带好口罩,将其带回所里照料。在确认体温正常和询问详情后,联系当地干部将其接回。(郭建成)

2月2日,湖北志宸科技有限公司向唐县镇中心卫生院捐赠防护服500套。(林卫平)

2月2日上午,澴潭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上街宣传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9号令,对药店和除销售米、面、油、蔬菜以外的所有零售店面、餐馆、旅馆等场所予以关停。(陈文)

2月1日,尚市镇新增有余村、太山村、净明铺村交通管控点,安排机关干部、派出所、国土所等工作人员24小时执勤值守,所有通过车辆一律登记、测量体温,确认无问题后方可通行,同时保障物资运输、病人就医绿色通道畅通。(孙华龙)

2月2日,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澴潭镇党委、政府结合当前交管工作实际,联合卫生院、镇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执勤卡点坚守,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筑起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层层防线。目前辖区道路畅通有序,车流、人流量稀少。(田锦澄)

2月2日上午,新街镇全体行政干部分组下村督查村组道路管控情况,并发放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物资,确保武汉返乡人员每户一支温度计,人人都有口罩戴。

2月2日上午,万福店农场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各超市防疫工作,告知超市老板要加强店内消毒,严禁未佩戴口罩的消费者进入,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要备足,确保产品质量,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和“三无”产品,不得随意加价、涨价。(程鹏)

2月2日上午,三里岗镇组织环卫工对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进行消毒,防止细菌和病毒滋生。(张蕾)

疫情发生以来,柳林镇准确把握形势,严控人员聚集,要求所有超市、商铺、农贸市场一律关闭,不得营业。通过多次专项整治,成效显著。(朱国勇)

2月1日晚,安居镇召开了由全体行政干部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了各行政干部汇报的所包保村疫情情况、采取的措施以及面临困难,现场对一些物资短缺问题进行了调配,要求大家不能松懈,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随后安居镇主要负责人查看了各交通卡口、小区出入口的夜间值守情况,叮嘱值守人员要认真负责,不得有丝毫松懈,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刘满)

2月2日上午,淮河镇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红石桥村检测点督办防控工作,要求值守人员继续严防死守,切断传播途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秋阳)

2月2日,县文化和旅游局维修队到淮河镇维修“村村响”设备,以保证全村喇叭正常投入使用,发挥“村村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宣传作用。

太白顶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穿街串巷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李小龙)

2月2日,力强生物有限公司为新街镇姜湾村捐赠800袋消毒液。(邓天章)

连日来,万和镇沙河店村纪检委员刘杰通过联系本村家政老板和菜摊老板,掌握了春节期间拟办宴席的村民名单,带领党员干部逐人逐户开展宣传教育,劝导5户取消生日宴、3户取消嫁娶宴、1户取消白喜事。

高城镇雷家祠村“两委”到农民香菇大棚发放宣传单进行防疫宣传。(张玉国)

2月2日上午,小林镇雷氏食府老板雷良俊为支援防控工作,将自家过年准备食用的10余斤腊肉和到超市购买的近200斤新鲜蔬菜捐赠给镇人民政府。(付进山)

2月2日,厉山镇厉封公路交通管制点联群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岗位,午餐仅用泡面应付。(江帆)

2月2日,湖北天坡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绍银为小林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捐赠五十箱黄桃罐头和五十箱橘子罐头等生活物资,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爱心。(付进山、杨欢)

在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关键时期,柳林镇多名志愿者自动请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有放假回家的大学生,有务工回家过年的工人,也有当地农民,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了强大疫情阻击战斗堡垒。

2月2日,草店镇紫金山村“两委”、县教育局驻村工作成立党员先锋队,在全村广泛开展巡逻、宣传、服务、劝导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阳春)

2月2日,淮河镇负责人一行带领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进一步加强防控,临时关停镇区内零售门店、餐馆、旅馆等,禁止其营业行为,以达到减少公共场所人员流动的目的。(李昕)

2月1日深夜,小林镇在外成功人士,湖北金辉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斌先生为小林镇送来5000只口罩,并且捐助5000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为小林镇冲锋一线的干部补充粮草弹药。(付进山、杨欢)

2月2日上午,小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市场管理组各成员单位,分头对全镇尚在营业商店发放县防控指挥部九号令文件,并要求所有还在营业的商店,暂时一律停业。(付进山、沈圆圆)

2月2日,高城镇负责人带领市场管理专班人员整顿集镇商铺,要求除超市、药店外,其他商店、摊贩、农贸市场一律关闭,不得营业。(王倩文)

2月2日,三里岗镇主要领导到全镇各道路卡口交通执法点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值班人员,查看流动人员登记表,了解道路阻断设置情况,并仔细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孙彦)

2月2日,邓家庙村在外工作的热心人士苏娟同志,积极为邓家庙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她主动联系村委会,帮助张贴宣传标语、发放防疫物资、劝阻村民外出等工作,力所能及的帮助村委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刘春雨)

2月2日,厉山镇星升社区民兵队伍整装待发,他们将奔赴辖区内各交通管制点,挺在最前线,严格管控进出人群。(江帆)

2月2日,随县中医院医生和宇宙村村干部一道赶往疑似病人家中,消毒、量体温,嘱咐疑似病人及其家属耐心隔离。(江帆)

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洪山镇于2月2日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在全镇重要路口卡口轮番值守,继续做好体温检测、人车劝返、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通过宣传车流动宣传疫情防控方法和目前形势;在人口集中处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对被隔离家庭进行体温监测、消毒,并送去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标语等。(刘亚男)

2月2日,县公安局领导一行到新街镇河源店村疫情防护点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邓天章)

经共同努力,唐县镇中心卫生院首批留观患者症状缓解后复查血常规、复查CT、两次核酸检查阴性后解除医学隔离进入居家隔离阶段。卫生院将继续密切关注其状态直至解除隔离。(林卫平)

2月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副县长王笠一行检查随县污水处理厂废水处理情况及各项消毒措施落实情况。(韩洋)

2月2日下午,洪山镇召开国道、省道沿线14个村村书记及包村行政干部防疫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再部署,宣传不留死角。(刘亚男)

2月2日,均川镇珠珍庙志愿者胡鹏给柳林镇院子河村劝返点志愿服务人员捐赠生活物资,并对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文奎凤、刘敏)

2月2日,厉山镇车水沟村爱心村民为政府机关送来200斤新鲜蔬菜。厉山镇福锦隆商贸有限公司毛波捐赠360件饮用矿泉水。(江帆)

2月1日凌晨,随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自县政府发布封闭城区道路限行后,配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对随县城区主要路口实行道路封闭,实行三班倒值班制,对过往无通行证车辆一律禁止放行,对强行通行的车辆进行耐心劝导。(刘洋、王婷)

随州市生态环境局随县分局驻殷店镇雄峰村工作队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每天对外地返乡人员的房前屋后进行消毒处理,对从武汉返乡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查,时时做好登计上报,做到日查日报告,信息日更新;并对村内各生产队进行巡逻喊话,严格管控村民外出,采取强力手段,坚决杜绝村民三五成群、聚集聊天、聚餐打牌、串门等现象。

2月2日,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带领该局防疫工作专班对县城区范围内各住宅小区进行逐个排查,对未按照要求进行落实的相关物业单位,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结果拍成照片上报工作群,以此促进各住宅小区物业公司相关人员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指示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刘备)

2月2日,碧桂园集团和国强公益基金会向柳林镇捐赠消毒药品500公斤;县委党校向柳林镇双星村捐赠口罩2000个,84消毒液1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柳林镇双利村捐赠口罩200个,84消毒液6瓶,缓解了柳林镇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朱国勇)

随州市瑞阳生态有限公司捐赠80件鸡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及新街福利院五保对象的新鲜食材供应。

2月2日傍晚,澴潭镇柏树湾村居委会给澴潭镇政府食堂捐赠了白鲢268斤,泡泡青100斤,菠菜20斤,大白菜100斤。(叶小闯)

2月2日,远在江苏连云港工作的红星社区一组陈方方女士,为家乡捐献口罩600个,想尽办法于2月2日下午邮寄到红星社区委员会,村委会在收到捐献物品后,立即把口罩分发到村民手中。(江帆)

高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到街道、居委会发放宣传单、口罩等防控物品,对过往行人进行劝散、劝归,减少人员流动量,防止疫情扩散。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玉国)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随县卫健局党员干部带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紧张工作中,组建7个应急处置小组,实行24小时在岗值勤,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解答社会公众问题,深入一线督导落实、及时接报疫情处置等,自1月23日至今,全体干部职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齐心协力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从医初心、牢记为民使命”。

油站关停,加油不停。2月2日,唐县镇十里加油站负责人张秋怡在得知唐县镇防控物资告急后,当即联系镇政府捐款3万元,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加油。(方胤越、陈远)

编辑:李佳

监制:陈首龙

审核:刘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