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版“小汤山”正式启用

2月3日下午2点,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星旗集中医学观测正式启用,医护专班及后勤保障工作全面展开。


“观测点启用以来,我们已经接收8名留观病人。”观测点负责人王松介绍,这是一家医学隔离、观察、治疗点,收治随县各地一次检测转阴的待出院病人,从而实现收治、待出院“两条线”,防止交叉感染。

据悉,随县投资近300万元,于1月29日正式启动星旗集中医学观测点建设。观测点占地约15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有90间隔离病房和7间医护工作室,可隔离留观病人90名,是随县新建的第一个针对疫情防控的待出院病人集中医学观测点,被称为随县版“小汤山”。县妇幼保健院组织13名医护人员和16名后勤保障人员,经过反复培训演练后投入工作,参与留观病人的转运和救治任务,为留观病人做好医疗服务和生活保障工作。

目前,该观测点接收的8名留观病人病情稳定,他们经过最长14天的观察、治疗后,如无异常即可出院。


来源:江开军、曹伟

编辑:史含升

监制:江开军

审核:刘    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